公告

『国情讲坛』第36讲|胡鞍钢:创新中国道路升级版(1.0-5.0)

日期:2019-10-11 浏览次数:6754

『国情讲坛』

第36讲


创新中国道路升级版(1.0-5.0)

主讲人

胡鞍钢

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

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




     道路决定命运。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取得了巨大成就,其根本原因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。将几代领导人创新中国道路归纳为五个版本:建设时期毛泽东同志的1.0版,开辟了中国社会主义道路;改革时期邓小平同志的2.0版,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;江泽民同志的3.0版,胡锦涛同志的4.0版,大大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;习近平总书记的5.0升级集成版,开拓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。由此形成了中国道路的时代性、原创性、实践性、创新性、独特性,不断指引中国创造人间奇迹的人间正道。


『国情讲坛』第36讲|胡鞍钢:创新中国道路升级版(1.0-5.0)



主 持


鄢一龙

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副院长

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






11

OCT


时     间   2019年10月11日(星期五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9:00-21:00

地     点   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一层报告厅





主讲人介绍
胡鞍钢清华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,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,公共管理学院教授、博士生导师,国情研究开拓者和领军者。中国科学院工学博士学,美国耶鲁大学经济学系博士后,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荣誉经济学博士。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、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(两次)、孙冶方经济科学论文奖、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等。所领导的团队已出版国情研究系列中外文专著合著上百部,核心期刊论文400余篇;主编和撰写《国情报告》1600余期,对国家重要决策咨询产生持续影响。